伤心太平洋

🍬
我爱你 请幸福

我哄哄你

不是吧,怎么又欺负我的音音啊!


3.5k


本来是约好了下课一起走的,下课铃一打邓佳鑫就开始收拾课本,今天老师把昨天考的化学卷发了下来,成绩有点不太理想,上面的红圈一个接一个,有点像公司楼下的摄像头,绕的邓佳鑫头晕眼花。



算了,有时间找学长一起补习吧,邓佳鑫抿抿嘴,把试卷理好夹在课本里,拉上拉链默默想着,景祖杰是他们班的化学课代表,也许这张红叉叉被他看到,又要被学长拎着耳朵挨训了,邓佳鑫把红叉叉藏在了书包的夹缝里。



高二的教学楼就在他们楼下,邓佳鑫在楼梯间安静的等着高二下课,他坐在台阶上发呆,背后的教室里吵吵嚷嚷,有老师强调纪律的大喇叭,有书声琅琅的文言文,还有布置作业时大家的唉声叹气。


邓佳鑫把书包抱在怀里,搭在膝盖上,靠在一旁的柱子上看高一下课,朱志鑫在人群中有点太显眼了,他们笑着打了声招呼,朱志鑫还要去公司训练,他们最近有一个舞蹈cover,很忙的。



邓佳鑫也忙,学校的艺术节他还要上台主持 ,演讲稿还没批下来,等送到他手里时他也会应顾不暇忙着背诵,只是他前几天练体能的时候受伤了,因为没有来给他压腿,他只好自己找了一个无人的练习室自主练习。


被发现时他已经疼的蜷缩在一起,却还是不哭不闹不出声,就自己咬着牙忍着,安静的像小兔子一样,要不是朱志鑫多留个心眼,看到邓佳鑫是书包没带走,找遍了整个练习室 ,才在已经荒废的,空调坏了的舞室发现他,要不然就照这个地方,邓佳鑫怕是要等到第二天是保洁阿姨来带他去医院。


没有空调,疼的晕倒。


被找到时汗津津的躺在那,忍得嘴唇都发白,傻小子怎么就是不肯出声哭一哭呢,有声音也还会被发现啊,真是好犟的小孩,朱志鑫又气又急,背着人就去了医院,最后说是肌肉拉伤,短时间是跳不了舞了,嗯,短时间,跳不了舞,好可惜啊,本来还和学长约好了在艺术节一起跳舞来着。



“傻死了,装坚强很酷嘛邓佳鑫”


朱志鑫也心疼他,这次连公司都录制都没去,直接买了高达和零食来陪邓佳鑫,看着病床上怏怏不乐的弟弟他也难受,却不知道该怎么说,把零食霸气的往床上一扔,然后开始教育到


“你怎么回事呀,状态很不好。”



“邓佳鑫,不开心要说出来,你这样都搞得我什么都不会了,要怎么哄你呀”


“我知道啦,就是腿伤了有点难受,呜呜呜本来还和学长约好了一起跳舞呢,看来是没机会了”



朱志鑫是哥哥嘛,服个软撒撒娇最好哄了。


邓佳鑫抱着他的手臂晃来晃去,他好像也知道自己的眼睛很好看,水汪汪的去望朱志鑫和他撒娇。


只是这次效果不太好,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

朱志鑫眼神黯淡,刚刚还在玩他的手指,现在却默默停了动作,冷了声音,他淡淡的问:“你和他关系很好吗”


邓佳鑫不解,偏过头去望他:“什么”


朱志鑫抬眸望他,他的突然变得眼睛好奇怪,好像有些邓佳鑫读不懂的情愫蕴藏在里面,他问:“你和那个学长的关系,很好吗”


一字一句的质问,不清楚是砸在了谁的心上。



邓佳鑫闻言莞尔一笑,他没懂朱志鑫刚刚那就话里的双面意,全当面前这个看着他长大的小哥哥是吃醋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,拉起他的手臂把他拽的更近,然后把头埋在朱志鑫肩膀上,小孩柔软的头发蹭的朱志鑫脖颈下巴都有点痒,他安静的,埋在哥哥胸口,像小时候一样,好乖。



“你是不是吃醋了呀朱志鑫,哎呀不要乱想啦,你永远是除了童禹坤外我最喜欢的哥哥啦”


“公司不想让我和大家玩,他们给我立的人设我一点也不喜欢,学长对我很好,你们总不能还限制我在学校里的交友吧”


“好啦哥哥,我哄哄你别吃醋了好不好”



朱志鑫愣了愣,继而又扶上弟弟瘦削,甚至有点病态的突出的蝴蝶骨,有点太瘦了,他咽了咽口水,然后轻声说:“好”


哥哥是有点吃醋了。



公司知道他的伤后给他批了假,现在的脚踝处还贴着药膏,重庆这几天下雨,天气预报经常出错,明明说了是大太阳,熬到了放学还是阴天,黑沉沉的,压的邓佳鑫心里很难受,一股怪异的心情占据了他内心的全部,却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。


泥土和雨水是潮湿的,被洗刷的空气还残留着植物的淡香,混着邓佳鑫脚踝处贴的云南白药,一起弥漫在空气中,席满他的鼻腔 ,混在一起的味道是难得的清新,邓佳鑫不爱用香水,他觉得那些东西都太浓了,闻起来头会疼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莫名喜欢很喜欢下完雨的午后空气中的一起,惬意舒适,感觉什么都慢了起来。



“哟哟哟我说刚刚怎么在走廊面前看到一个毛茸茸的锅盖呢,原来是佳鑫啊”


“哟,景哥你的小学弟又来找你啦”


“你俩绑一起得了”


邓佳鑫还靠在柱子上发呆,飘散的神识让他的感官模糊不清,听不太清后面学长们的打趣,直到背后的门被打开,一阵嬉闹后有一双大手揉上了他的脑袋,少年爽朗温柔的声音在耳畔炸开,搅的邓佳鑫有点乱了阵脚。


“想什么呢,走啦”


“哦,好”


邓佳鑫被学长的突然靠近吓到僵硬,木讷的答应着点点头,机械般拿起书包,台阶被雨水打的有点滑,站起来时踉跄一步,被景祖杰稳稳扶住。


“小心一点啦,你今天怎么回事呢”


那双宽大有力的双手不知何时摸了少年纤细的腰肢,隔着校服薄薄的一层,邓佳鑫还能感觉到学长的指尖在慢慢磨挲他的校服布料,干燥温热,心中被波起一阵涟漪,荡漾着,注意着他。


红晕爬上脸颊,应该是太热了吧,邓佳鑫点点头小声说“谢谢学长”


“脸好红哦,今天也没出太阳啊,生病了吗”


邓佳鑫摸上自己的脸颊,刚刚在石阶上冰凉的双手触碰到那滚烫的肌肤,也着实被吓了一跳,心虚的逃避着景祖杰望来的关心的眼神,避过头说“没有啦”



景祖杰笑着把他揽过来,笑着说:“离我那么远干嘛,今天又不热”


邓佳鑫被他带着大脑一片宕机,他随着景祖杰麻木的往校门口走。



他转过来突然问“你化学试卷发下来啦”


邓佳鑫不解“啊?”


景祖杰语气有点急,他盯着地面说“我今天去办公室交怎样的时候看到你的化学试卷了,考的有点糟糕哦佳鑫,是不是因为你们公司的事啊”



景祖杰还是第一次批评邓佳鑫的成绩,以前他是个不用人操心的好孩子,太阳一样,自从公司所谓的“打压政策”下来后,他就一直分神发呆,对他的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带来了不少麻烦,有几片烦人的乌云一直盘旋在太阳上面,阴影笼罩着他,难免不舒服,就像重庆的阴雨天。



邓佳鑫的太阳上的那几片乌云,又该何去何从,什么时候能拨开,换回少年的一片清明呢。



邓佳鑫心里一颤,结结巴巴的不知道怎么说,紧咬着嘴唇也讲不出几个字,低着头看地上的脚印灰尘,他拉拉景祖杰的肩膀小声说:“错了景哥”



小学弟是不是要被学长训哭了呀,怎么这么委屈,学长要不要去哄哄啊。



景祖杰看邓佳鑫低眉顺眼认错的样子有点心软,不应该批评否认他的,也许小学弟在他的公司已经被训怕了,敏感可怜,察言观色,有一点的不对劲就低头认错,这不是个好习惯,学长在心里想着,要把邓佳鑫这个坏毛病改回来。


景祖杰暗自懊恼,还是有点太激动了,邓佳鑫被训的都不敢抬头望他了,他咬咬嘴唇,最后拎起邓佳鑫的脖颈,捏捏后面的软肉,开玩笑般的语气和他说:


“哎啊,你脸皮这么薄呀,我没凶你啦,化学不会的可以来找我问,不要闹别扭了,你这样搞得我很自责唉,以后都不敢随便欺负你了”



景祖杰把人拉进怀里故意的去揉他脸揉乱他的锅盖,耍无赖般“好啦好啦,不欺负你了,请你吃火锅还不行嘛”



“好...好了,原谅你了,我的腿疼...”


邓佳鑫在景祖杰捏他脖子的时候就受不了了,应激反应让他一阵瑟缩,这个人缩起来的不舒服,学长的手大大的,干干的,弄的他的有点痒,歪着脑袋想把那只大手挤出去,颤栗着想逃出来,他被景祖杰折腾的花枝乱颤站不住脚。



景祖杰连忙松手,把他扶正“哦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”


景祖杰揉揉他的头发,搂过他的肩说“我们去吃火锅吧,邓小佳,别不开心了”



邓佳鑫把他旁边撞了撞,有点害羞了,他说“好”



“别这样喊我啦景哥”


“好哦,邓小佳”





没了...


开个玩笑






当学长发现原来一直喜欢的小学弟暗恋自己时,耐不住性子,借着一次练舞的名义把人压在镜子上质问。


“喜欢我就直说啊,干嘛一直扭扭捏捏的”



邓佳鑫被景祖杰盯的有点害羞,低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来回叹了好几个气,才闷闷不乐的说:“我之前也喜欢过人,但结局不太好,呃...就是用我们粉丝的话来说,就是...b...be了?总之是公司要求我们避嫌的,我怕你讨厌我,不敢乱喜欢人了”



“傻,你公司的事情不要那么放在心上啦小佳”


“在七中,景哥罩你”


“我永远喜欢邓佳鑫,邓佳鑫是好小孩”


小朋友的喜欢真诚热烈,被伤害过的小孩依旧会想带着糖果去靠近分享给喜欢的太阳哥哥,公司的太阳被乌云笼罩,邓佳鑫的生活里出现了第二个太阳,温暖明媚,这个哥哥大概会是景祖杰吧。



长久的沉默让景祖杰有些害怕,他以为邓佳鑫被吓到了,刚想把人抱过来哄哄,就被一阵酥麻的痛感弄乱阵脚,邓佳鑫...像只小猫一样在舔咬他的锁骨。



唉,我说过的吧,少年的喜欢热烈又真诚,不屑也不会去掩饰自己的爱意。



景祖杰愣在原地,他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,摸少少年柔软的头发,拂的他心里痒痒的:“你在干嘛呀,邓小猫”














真的没啦,隐藏结局是学长和小佳的聊天记录





小猫闷闷的,主动挽上学长的腰,害羞的说


“在做标记,你是我的。”


“嗯嗯,我是你的。”

评论(63)

热度(112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